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為鞋墊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第一,石墨烯對紅外光、可見光、紫外光的透光率均達97.7%;其透光性在較寬的波長範圍內都很好,被其吸收的光還能迅速轉化為其他波長的光。

第二,密閉性好。不透氣、也不透水,對強鹼、強酸等腐蝕性溶液有很強的抵禦能力;能有效抑制細菌的生長。

第三,強度高。石墨烯的強度是鑽石強度的2倍、鋼材的200倍,是已知硬度最高的材料。有人這樣打比方:將與食品保鮮膜薄厚一樣的石墨烯製品蓋在一隻杯子上,想用鉛筆頭戳破它,得一頭大象站在鉛筆上才行。

第四,韌性非常好。石墨烯是已知的最柔韌的材料,且抗壓力非常高。普通的石墨烯包裝袋可提起一輛2噸重的汽車。

而在生物醫學和物理學領域,研究發現大腸桿菌在石墨烯上無法生存,而人類的細胞卻能正常生長。

石墨烯的二維結構會與大腸桿菌上的磷脂分子產生交互作用,在拉扯下會使大腸桿菌破裂、無法存活。

這種物理性殺菌的方式,也不易像使用抗生素容易產生抗藥性,因此,可用於製作止血繃帶、抗菌服裝,以及食品、藥品等的包裝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全新石墨烯加工代工技術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下面請趙小軍老師上臺做職稱晉升述職,時間5分鐘,請趙老師盡量不要超時。”   (掌聲……)   小期待       作者:帶刀上課   限定詞:溫柔的言行舉止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各位同事,大家下午好,我是信息中心教師趙小軍,1997年畢業于東北師范大學計算機系,同年來到盛京中學擔任信息技術教師至今已25年,取得一級教師資格至今已15年。       初來盛京中學時,承蒙領導信任,見習期即擔任某重點班級副班主任。跟隨新生去軍營軍訓的日子猶在昨日,每天比學生早起,比學生晚睡,陪學生站軍姿,各種訓練身先士卒,這一個月和孩子們朝夕相處建立了深厚感情。這屆學生已畢業二十多年,至今仍有聯系,我和原班主任李繼紅老師已經參加了這個班二十幾個學生的婚禮。這段經歷讓我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和臺下的李繼紅主任對視,李主任微笑回應……)       我們這批新老師都是儲備老師,第一年絕大部分老師沒有排課,每天只聽課、總結和打雜。只有少數幾個副科老師排了課,其中包括我。為此我激動了好幾天,雖然我大學期間是學生會主席,但真沒想到盛京中學校領導能這么看重我。   (笑聲……)       作為菜鳥教師,備課令我焦頭爛額,好在有‘師傅’李老師的悉心呵護,我才很快可以獨當一面。除了6個班的教學任務,我還承擔了學校各種活動的攝影攝像、各部門電腦維修、教室一體機維修、廣播設備維護、學生機房維護、‘綠色網吧’維護等工作。   其實這些工作和我所學專業沒有任何關系,我學的是編程,整個大學四年我都沒有打開機箱看過里面長什么樣。教學中的軟件使用,我也是自學成才。但沒有同事相信,大家都認為我是全才,都以為計算機專業懂的肯定比網吧的網管多,甚至很多同事叫我'機修',把家里好多年開不了機的電腦拿來讓我練手,雖然我幫他們省了好幾百塊,不過我也十分感謝大家讓我快速的成長。   (笑聲……)       工作第二年,我響應前任劉校長號召,主動申請去位于四環外郊區的盛京中學分校工作,并在分校附近安家,一干就是二十多年。   在此期間,除了前述工作外,我還成立了信息學興趣小組并自任輔導教師,利用午休和下班后時間指導一部分學生進行多媒體作品的創作,參賽,獲得市級、省級、國家級獎項太多,實在記不清了。   (笑聲……)       可能是因為工作出色,我被分校領導選入德育處任兼職干事。在分校工作過的同事們應該對分校的學生素質有所體會,德育干事的工作沒有任何自己的時間,只要不是在上課,我就一定在走廊、廁所、操場、食堂、體育館、實驗樓、藝術中心、圖書館、寢室樓或校園某個不好描述的角落。德育處辦公室給我配的桌椅一直都是99成新。   (笑聲……)       白天,我在下課鈴響前蹲在廁所里抓抽煙,晚上,我打著手電在校園里找偷偷約會的‘情侶’;白天,我在教學樓各個出入口抓遲到,晚上,我追著從廁所出來的學生后面關燈;白天,我在處理學生和家長的各種問題,晚上,我去學校附近的網吧抓翻墻逃學的學生……   (笑聲……)       兩年后,由于長期熬夜和不規律的作息,我的身體出了問題,我不得不退出了德育處。分校領導和德育處同事曾多次挽留,但也考慮到怕我殉職,于是萬般不舍地同意我退出。   (笑聲……)       后來分校教務處領導找到我,希望我能去分校第一屆高三年部幫幫忙。學計算機專業的我義不容辭地承擔起這份工作。我加入后,教務處的工作效率有明顯提升。   由于高三年級沒有信息技術課,所以我沒有在高三年部任教,同事們的畢業旅行名單里沒有我的名字,分校領導怕我有想法,但我表示作為黨員我非常理解和絕對接受學校安排,領導對我高風亮節的態度給予了充分點頭肯定。   (笑聲……)       工作到第5年時,我具備了申請晉升一級教師的資格。滿懷期待的我拿著精心準備的講稿站到了講臺上,可望著臺下這么多優秀的面孔都在如饑似渴地修改著自己手中的講稿,我于心何忍?他們中大多是高考科目教師,他們才是盛京中學真正的未來啊。   考慮到此,我主動放棄了晉級申請。此后我連續5年放棄了晉級申請。一直到工作的第10年,等著晉升一級教師的人數已經是個位數了,而且沒有一位高考科目教師,其中最年長的也比我小上五六歲。我覺得是時候了,我的講稿得到了領導和同事們一致拍手認可,我晉級了。   (笑聲……)       2012年,總校總務處領導表示對我的能力非常贊賞,通過校長把我調到總務處擔任專職固定資產管理員。此前學校所有的固定資產都是手寫入賬,這種方式脫離時代,不方便上級部門審查,但由于各種人為原因,電腦管理工作遲遲得不到開展。我加入后,此項工作在一年內完成,總務處領導對我的工作十分滿意,多次表示希望我能繼續留在總務處。但我還是舍不得我的學生們,我還是想做一只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蠟燭,于是一年后我被調回分校信息中心。   (笑聲……)       2013年暑假,分校承辦了全國中學生籃球聯賽決賽階段比賽。我負責賽事的攝影、攝像、現場廣播設備調度,還有賽事簡報的采訪、撰稿、排版、打印、分發等工作。經過我多次請求,分校領導特批,簡報印刷動用了分校多年前購買的一直禁止使用的彩印機。簡報獲得了與會各界領導好評。簡報的文稿發到學校網站上,得到了一定的社會關注。   2014年,我被推選為校黨委第八支部宣傳委員,協助支部書記做了大量工作,本支部每年都是校優秀支部,并且代表學校獲得四次市級優秀支部,兩次省級優秀支部。我本人也多次獲得校優秀黨務工作者。支部委員每三年換屆,承蒙校領導抬愛,每次換屆我都留任,最近一次換屆還把我推選為支部書記。   為學校黨務工作服務這么多年,我始終未能獲得一次優秀黨員,這讓我看到了自己和支部優秀黨員之間的巨大差距。有差距才有動力,我一定更嚴格要求自己,爭取退休前獲得一次優秀黨員。   (笑聲……)       2015年,我和總校原教務處主任申請成立信息學競賽活動小組,專門為學校培養參加‘五大聯賽’中獲獎率最高的信息學奧賽的競賽生。所有課程都安排在下班后時間,我沒有報過一次加班。一年時間內,我即幫助學校實現‘五大聯賽’省一等獎〇的突破。這次的省一等獎遠比5年后學校對外宣傳的化學競賽‘省一等獎〇的突破’要早很多,但這是由于當時我的謙虛,并沒有跟新任教務處主任詳細解釋信息學競賽也是‘五大聯賽’之一而導致的宣傳誤差。當然,我也十分恭喜化學省一等獎指導教師因此‘特殊貢獻’直接晉升高級教師,這是校領導給予我們競賽教練員的巨大肯定。   (笑聲……)       2016年開始至今的教育部一師一優課系列活動,我除了自己獲得部級一等獎以外,還義務幫助近200位同事做了和此系列活動相關的課件設計、錄像或視頻編輯等工作。其中一小部分同事還給我送了若干水果表示感謝。   (笑聲……)       2017年,我又增加了學生飯卡,學生智能柜卡,教師打卡系統等維護維修工作。   2018年被校長欽點進入學校新成立的媒體宣傳中心兼職,承擔學校廣播站、公眾號、抖音號、快手號等平臺的攝影、攝像、撰稿、視頻剪輯等工作。   2019年應分校國際部領導邀請,兼任國際部數學教師一學期。幫助國際部實現了因某數學老師突然離職造成不良局面的平穩過渡。   (笑聲……)       承蒙校領導信任,我十余次作為學校代表被外派為各類考試押送試卷組成員,此工作需要24小時吃住在監控室。   承蒙校領導推薦,我多次作為學校代表被外派為臨時截訪工作組成員,此工作需要24小時吃住在客運站、火車站或機場。   承蒙校領導舉薦,我作為教育局干部下鄉對口扶貧代表赴康法鄉達口村做村主任助理五年。我是全局下鄉教師中唯一的一級教師,但對外我得說自己是高級教師,不能給盛京中學丟臉啊。感謝在此期間學校工會保留了我的牛奶、牙膏、洗發水和電影票兌換券。   (笑聲……)       某位校領導曾說過,沒做過班主任的教師生涯是不完整的,我深以為然,因此從上班第一年開始,每年的9月份開學前我都向德育處主任申請做高一班主任,但本校不允許非高考科目教師擔任班主任,此申請一直未遂。   (笑聲……)       工作至今,我的論文、課件、優秀課等獲獎,國家級8次,省級20次,市級32次。以上數據均為各級別最高等次獎項。   2013年通過教育部高中數學教師資格證考試。   2014年通過中國計算機學會信息學競賽教練員資格證書考試。   2018年通過中國書法家協會硬筆書法十級認定考試,并加入省書法協會。   2019年《我的母親》一文獲得教育廳征文特等獎,并以此加入省作家協會。   2020年分校成立校級辦公室,我被吸納為兼職干事。   2021年我承擔了智慧校園建設評比中的PPT設計制作、相關網站設計制作及各種教學資料整理等工作。其中的PPT在幫助學校通過智慧校園評審驗收過程中起到巨大作用,我因此受到楊校長親切的單獨接見,校長她老人家緊緊握著我的手說,‘繼續做好你的專業’。   (笑聲……)       還記得第一次來到盛京中學,某領導請我們這一批新畢業大學生在食堂聚餐,面對滿桌肉食,饑渴了四年的我狼吞虎咽。領導露出了老父親般的笑容,輕撫我的后背幫我順氣。   (笑聲……)       大家逐個介紹自己。我介紹完,領導拍著我的肩膀對我說了一句意味深長的話,‘小軍啊,計算機專業,在咱們學校就是以服務為主,教學為輔’。每當我工作不順心時,就想起這句話,為學校和同事們服務是多么偉大而自豪的事啊,在我所有大學同學工作的學校中,只有在盛京中學的我做到這么多全方位的貢獻。   (笑聲……)       某位跟我同屆的數學老師曾經對我說,‘小軍,我真羨慕你,永遠不會失業’,我問他為什么這么說,他說,‘因為每個老師都需要用課件上課啊,所以你永遠不會失業’。這話說得……多好,多對啊!   (笑聲……)       我來到盛京中學25年,年近知天命的我已經熬退了好幾十位同事,我還熬走了我姥姥,熬走了我爸,甚至把我的一個腎也快熬走了……   (笑聲……)       我媽身體一直不好,我爸前些年確診肺癌,再加上我那不能百分百努力工作的腎,近五年左右我平均每周要去一天醫院。為了響應綠色出行我只坐公交車,每次都有近4個小時在路上。這個時間我沒有浪費,我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好地做好教育工作,我也漸漸萌生了要寫一部關于‘雙減’的專著的想法。   (笑聲……)       雖然總是請假,但落的課我一定會補上,耽誤的工作我一定會提前做好,盡量不給領導和同事添麻煩。年終的績效考核評分,我從來不是倒數第一,我知道這多虧了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個人的關心和理解。   (笑聲……)       同事們,我愛你們。我愛盛京中學,我愛我的教育事業。我生是盛京中學的人,死是盛京中學的鬼。   謝謝大家。”   (笑聲、掌聲……)       “謝謝趙老師。下面請各位領導和同事為趙小軍老師打分。打分后休息十分鐘。”       ……       “大家安靜一下。   各位領導,老師們,此次職稱晉升,高級教師職稱6個名額,候選教師24人。   下面由高到低公布本次職稱晉升綜合評分排名情況:   李莉莉、王子久、楊永生、劉瑞、關荷、胡文文、王興仁、李泰、羅元、吳立心、劉乃造、劉長勝、張遠(體育)、劉云、張國柱、張遠(音樂)、張廣才、呂芳、吳家棟、國梁、李大江、張石山、王海、趙小軍。   會后有需要提交材料會和大家單獨聯系。”       “楊校長您有沒有什么要說的?沒有?   散會。”           評論區   評語:   B    優點:這篇應該夠A,非常流暢,細節生動,文字漂亮,結構清晰。 缺點:打B的原因是,所有的笑。從報告最開始,臺下的人就不會笑,這么明顯的諷刺,臺下的人不可能讓他說完,更不會笑。 建議:所有的笑都刪掉,這篇完全能A。諷刺得到位,雙方劍拔弩張的余味放在留白,非常好。個人意見,供參考。           酒二七:   短短的文章概括了趙小軍的一生,特別現實,好像我們就看著他走過了二十多年的教師生涯。然而他所遭遇的一切都特別現實,想笑又笑不出來。我覺得最妙的是標題:小期待。       安迪斯晨風:   真誠、樸實、親切,一個人的一生就在演講中滿滿呈現出來,結尾的排名更是畫龍點睛,韻味無窮,感謝老師帶來如此精彩的作品。       魔人:   太諷刺了,感覺校長可能在半路上就會沖上去把趙老師架走。       大唐千古:   諷刺拉滿,沒有一個情節突兀,老師這篇文太現實了,不知道老師特意在每段后都加上臺下的笑聲,是不是在深次層的諷刺:所有人都聽得明白看得清楚,但所有人都在毫不掩飾地笑話他。       泉言墨語:   不知道為什么感覺很適合搬到《一年一度喜劇大賽》做獨角戲,雖然可能名次依舊不高,但是笑聲感覺會有,然后從被逗笑到跪著哭。       七月不吸貓:   看到趙老師,還以為是在叫我哈哈哈……不錯的社會諷刺文章。一點小建議:聽眾的笑聲確實不適合出現;前面演講時候觀眾的反應越是尊敬越是認可,結局的諷刺意味就越強。   +10我喜歡

原創: 殷錫奎   你不清楚她是什么人——剛到座位就看到體態臃腫的她兩腿夾著碩大而又老氣的大皮箱(藕荷色),腹部抱著白色坤包,穿件中年婦女才穿的湛藍色裙子,戴著眼鏡,就像是沒見過世面的富家嬌小姐,滿眼皆為拒人千里之外的冷漠與敵意,要把屬于她的所有悉數罩在雙臂與雙腿之內。這列車始發站是齊齊哈爾,你是在牡丹江上車的(她又是在哪里上車的,齊齊哈爾,還是哈爾濱?你心中劃出疑問),黃色框內的阿拉伯數字4,捏著對講機的鐵路員工,一個自稱從海參崴回國的高個男人(穿著灰色西裝,半是自言自語地說,沒想到今天會這樣熱),總是打電話的灰色頭發女孩(糾結某個人給了對方兩百還是三百的好處費),戴著耳機的白裙女孩和她的同伴。在此之前,候車室里還有一個向你借用充電寶的婦女,她的男人拄著拐,滿臉交織著痛苦與愁容,南航CZ6385航班上那位因暈機不停嘔吐的女孩兒和那個高大帥氣的空乘。你掃了眼淺藍色的網購車票,牡丹江站至綏芬河站,D5387,04車08F號,這是你特意選的座位,靠窗。而她,毋庸置疑是很守規矩的,并沒有趁機僭越你的座位,也沒有去尋找其它座位,反倒謹慎小心地守著自己的物品,守著自己的座位,就像是頭沉默而暗藏兇猛的斗牛犬,又像是一癱軟塌塌的肉糊在座位上,漠然地看向前方虛空的某一點。因為她的存在,原本舒適的座位驟然變得狹小。 “借下光,”你手里捏著車票,向她說道。 她收了收腿,那個大皮箱也隨之輕微挪動,改變了方向,卻壓根兒沒有起身讓一讓的意思。阻在過道的你微皺下眉頭,將那個熒光綠滾筒包扔到行李架上,順便問了句: “用幫你放上去嗎?” “不用。”她毫不猶豫地回道,鏡片后面閃爍一絲獨身女人所特有的警覺。 于是,你只好勉為其難地側著身子,手按在隨身攜帶的單肩提包上(那里面放著華為平板、錢夾、耳機和充電寶),努力擠過去——與其說是擠,不如說是塞,把自己塞進那個逼仄之境——被你阻擋的幾位乘客順暢地流淌過去——肌肉隨之緊繃而僵硬,這不能不令你懊喪。所幸臨窗,你可以看窗外的風景,月臺上匆匆的過客,對面另一列客車。即便如此你仍然渾身不自在,原本寬敞的座位卻處處掣肘,此刻你發現自己似乎魚一樣被罩在無形的網里,只要動一動就會碰觸到她。她的胳膊大辣辣地占據兩人中間的扶手,劈開的腿侵入你這邊(如果沒有扶手她準會整個人都癱過來,充斥進絕大部分空間,將你擠到可憐兮兮的角落,令你如同一頭戰戰兢兢的小動物),你不得不緊繃神經,努力控制著左腿不向她那邊靠過去,還有你的左胳膊居然無處可放,只好左手搭在自己的腿上,肘部努力向腹部——單肩包的位置收縮,保持這樣的姿勢,無疑很累,也很不自在。 隔條過道,那個小男孩嚷嚷著向他的父親討要手機,年輕的父親以沒有網的理由拒絕了他——火車上照例是嘈雜的,車體行進在軌道上的噪音,乘客們的碎語,年輕父親在同一個女人聊著哈爾濱,索菲亞教堂,熱情的舅媽和他老婆(一位穿梭于中俄邊境的翻譯,或者導游)——那個女人疑問他老婆怎么沒來,他輕描淡寫地說她出國了,這句回答使他贏得了贊嘆,畢竟是他一個人,一個大男人帶著孩子出門遠行。于是小男孩吵吵鬧鬧,在過道跑來跑去。水滴濺落,微信提示音響起,你歪過頭,無意中看到她正聚精會神地玩微信。她是在和什么人聊天,一個男人的嗓音飄了過來,他在問她到哪兒了,問她玩的開不開心。倏忽,你想入非非,似乎看到她拖曳著她胯下那個沉重的大皮箱走出齊齊哈爾市火車站出站口的剎那,一個陌生男人悄悄注視向她,她則在欣喜而忐忑地找尋業已流逝掉的青春與激情——她和他會做什么?一頓飯,瀏覽那座你從沒踏足過的城市,然后度過一個齷齪而銷魂的夜晚,胯部的汁液,從遙遠青春時代涌過來的激情,抑或只是一場觸手可及的柏拉圖之戀?——悠遠的往事,你的腦子里浮現出陳大姐豐滿壯實的虎軀,某次閑聊她談及過初嘗禁果之前的戀愛:我們那個時候和你們不一樣,搞個對象也偷偷摸摸的,我還記得我們走到大橋洞子下,你姐夫剛碰下我的手,我就大聲問他干什么,還把他嚇一跳——你默默嘆息一聲,努力勾勒陳大姐的模樣,尤其是她那雙大小眼。如今,你已經有二十年沒見她了,更不知道她現在怎么樣,是不是還維持著那個搖搖欲墜的婚姻,雖然你們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甚至有可能生活在同一個社區。 她的唇角微微綻放出笑容。隨著列車的前進,她越來越令你窒息,彌漫于空,蔓延至這方寸之地。你無聊地按亮手機,想要釋放一下情緒,卻發現數據已經在高速運行的火車廂里丟失了,時斷時續,很難上不了網——那么,她只是在回味嗎,抑或患上了手機綜合癥?于是,你小心翼翼地將手機揣進褲兜,拉開單肩提包的拉鏈掏出平板和耳機,掏出的過程你的左肘盡力往回收縮,身子的左側邊緣跟著向右收縮,重心向車窗移動,盡管如此,你還是不小心碰到了她。手指觸到單肩包里的一枚硬幣,你尷尬地用眼角余光掃了她眼。她的整條前臂都搭在扶手上,眼皮耷拉著(如隔著玻璃的金魚,不斷增長的眼袋,瞇縫眼兒,身上插滿藍孔雀的羽毛,一個皮膚漸趨松弛、即將步入更年期的老女人,性格古怪,脾氣臭得要命,卻滿腦子浪漫,幻想著此生再來一次涂抹了麗江古城色彩的偶遇與柔情),正泰然自若地聊著微信,強健而肥厚的手指悄無聲息地敲打屏幕。那個小男孩從過道湊了過來,在她旁邊窺視著,探頭探腦,甚至噗地吹了口氣,又繼續纏著年輕的父親討要手機。 其實,對于你來說有沒有網無所謂,早在上車前你就下載了五六部電影,二戰時期的和一部憨豆先生,還有《蒂凡尼的早餐》。有那么瞬間你想到了高鐵wifi,那個偶爾會竄于手機屏幕上的廣告,但你不想嘗試。你順手點擊其中一部,昏暗的鏡頭,戰火紛飛。那個小男孩顯然看到了你的平板,他吵鬧的聲音更近了,你聽到他向年輕父親抗議,年輕父親繼續拒絕——畢竟他發現你可以看視頻,你聽到他又在吹氣,近在咫尺,她飛快閃避,不勝厭煩地發出感嘆,短促的感嘆,你似乎看到她煩不勝類地皺起眉頭。你猜想多動的他總是試圖靠近她,試圖參與到她的秘密當中,最好能夠摸到她的手機——剎那,她的肘部懟了你一下(他匆匆跑掉,年輕父親說了句‘別淘氣’),無形中證實了你的猜測。平板上的戰火悄然流逝,男女主角上演起激情床戲,蛇一樣地纏繞在一起,親吻,做愛,在倏忽生死間享受著彼此。水滴濺落到屏幕,微信在敲門。你屈起胳膊小心翼翼地掏出手機,阿湯發來訊息,問你是否回黑龍江了。你有所顧忌地快進,更不敢看她。然而當你回復時,卻發現訊息發不出去。你扭過頭掃了眼車窗外面。一處白樺林飛快掠過,小男孩又在吵吵鬧鬧,其中一句似乎就貼在你耳邊。你扭過頭,他的身影閃過座位的縫隙。顯然,他也發現你注意到他了,才會再次跑回過道,這不能不令你不安。你忽然想到關于這趟列車的傳說:好些人都說‘有的是座’。你抻了下脖子,看到那個孩子鉆進左前方那排三人座,探下腦袋又跑了出來。你納悶自己為什么要守在這個逼仄之地。然而她給你的壓力不止于此,甚至逼迫你從精神上垮掉,動彈不得,不能放松,以至于筋骨都僵硬了,這無疑很累,也很荒唐,畢竟你和她素昧平生,只是偶然在這趟列車上相遇。 你如她一樣,不喜歡小孩子。現在許多小孩子都無師自通地學會了玩手機,你小舅子那九歲的兒子會看抖音,玩消消樂。他繼續纏著年輕父親,討要手機,撒嬌,翻來覆去就那么幾句車轆轆話,‘我要手機’、‘給我手機’,‘沒有網玩不了,自己玩去,聽話’,‘可是人家有網’,跑來跑去,窺視別人的手機,制造噪音,也制造不舒適。又是噗地一聲,她扭動臀部,翻下眼白,終于輕輕地說了句: “你不要吹我,誰家的孩子,怎么這樣討厭呢!” 扭過頭,那孩子已經跑掉了,年輕父親卻無動于衷,就像被訓斥的并非他的孩子,雙手抱在胸前,面帶微笑瞧向一邊——那熊孩子站到其中一個座位上蹦了蹦,年輕父親這才帶著寬容的語氣開口阻止,生怕他跌倒,摔跤。片刻后,你感覺到他的再次來襲,躲在后排座椅,用力搖晃著椅背,她那側的椅背。你回過頭,隔著兩張椅背的縫隙不滿地剜了眼,迫使他再次跑掉了。你直了直腰,抻了抻脖子,視線越過前排座位的縫隙,看到一個似曾相識的身影,原來那位白裙女孩坐在前排,她在閉目養神,耳朵里塞著耳機——許多人,包括你的女兒都喜歡將耳機塞進耳朵里(也喜歡戴著口罩),邊走路邊聽音樂,你一度也嘗試過,發現音樂很卡,除非將之下載到手機里。當然這或許是手機的問題,或許是你的流量不夠。但在高鐵上,沒有誰的數據能夠始終如一,包括在飛機上。你無聊地翻看下手機相冊,橢圓舷窗外的朵朵白云,山川河流的俯瞰圖,一個坐在太平機場候機廳巨大玻璃窗前的紅衣女孩。你左肩頭聳了聳,將手機重新揣進褲兜,繼續盯向平板,戰火紛飛,士兵們冒著槍林彈雨穿過一片林地。你在暗自渴望她能夠自覺,能夠收走肘部,別這么自私。 倏忽間列車在穆棱停靠了兩分鐘,又悄悄啟動了,顯然上車的沒有下車的多。對于五個半小時的漫長旅程來說,兩分鐘不過是須臾。你挪下臀部,腦子里又浮現出阿湯的面靨。她又去了哪個國家?在你的印象里,已經認識了十一年的這位網友渾身化妝品的香味兒,總是坐著飛機飛來飛去,突尼斯,沙特,柬埔寨和土耳其,推銷女性用品,諸如香水和各種護膚液。就在你這次旅行之前,她向你借了兩本書,《四個四重奏》和《到芬蘭車站》,她允諾看完再給你寄回來。如今你的旅行結束,她的承諾會兌現嗎,抑或并非你不靠譜,而是她?你關閉華為視頻,收起平板,她還在默默關注著手機,熟視無睹的微信頁面,一個女人的聲音隨著滴滴聲飄了過來,喊她媽,問她幾點到家。她面無表情地回復信息。此刻,你發給阿湯的信息也被回復了,她告訴你,她要到越南(越南,泰國,還是印尼?),所以書要遲一些給你寄回來——回國后再寄還給你。唉,你并不清楚女人的心思,比如阿湯,十一年里你從沒見過她,每次你去廣州她都會避而不見,或者說是到了湛江或者說是出了國,你曾問她索要幾枚國外硬幣,她本來已經答應了,卻又告訴你快遞公司不允許郵寄硬幣,這不能不讓你感到不快,認定她才是不靠譜的那個人,她不過是賊喊捉賊,抑或她只是好龍的葉公,壓根兒就沒考慮過和你見面,尤其不想讓你知道她的真實狀況,就像你在廣州認識的另一位朋友。又比如近在咫尺的這個老女人,給予你壓力與禁錮的體態,她的莫測,她的冷漠,她此行的目的,茍且之事,以及那個使她歡顏的男人和令她厭煩的女兒。自然,沒準兒那個女人是她的兒媳婦兒。 你歪頭瞧了她眼。自牡丹江這一路,她的視線始終粘在手機屏幕上,白色坤包放置于腹部,雙手端著手機,為此兩肘擴張,占據最大的面積。列車鉆過一條隧道,你鼓起勇氣,清了清嗓子,低聲說了句: “麻煩你讓讓,我出去一下。” 她收了收腿,臀部依舊紋絲不動,只是收起了手機,肘部縮到腋下。你不得不將單肩包按在腹部,臀部微翹,側身擠出去。站在過道,瞬息間你感到放松了許多。半節車廂都已經空了,包括前面那排三人座——你猶豫了下,徑直向前面那排三人座走去。如你所愿,那里沒人,你松口氣,感覺到了解脫,趕緊坐了下去,坐在靠窗的位置,順手把單肩包扔在中間的座位上。頃刻間獨享三張座位,你感到了愜意,原本僵硬的筋骨也由此于瞬息舒展。坐下后的第一時間你扭過頭,確定另一側兩座的位置是那個白裙女孩和她的同伴,她們全神貫注地聽著歌,其中靠窗的那位手拄著腮,向窗外望去,白裙女孩則身子靠向椅背,昏昏欲睡。那個小男孩跑到你和白裙女孩之間的過道,張望了眼,又迅速離開,繼續纏著年輕父親索要手機,吵吵鬧鬧——逃離掉她所控制的范圍,無所不在的壓抑迅速瓦解,不再成為束縛與折磨——其余的都已經與你無關,包括阿湯的紛擾,也包括那個不懂事的小男孩,以及莫測的前途,再過大約半個小時你的這次漫長之旅就結束了。你掏出手機,瞥了眼車窗外不斷后移、不斷變幻的景色,瀏覽起那些多達兩千張的照片,你拍攝于三亞的,惠州的,和蘇州的,凝固的光與影,業已流逝掉的年華,倉促的人生,孤獨的某一層境界:一個人去旅行。感慨之余——那個吵吵鬧鬧的小男孩終于安靜了,回到你身后的座位接受年輕父親的庇護,或者他還會趁著你不注意從座位靠背的縫隙窺視過來,總之整節車廂安靜下來了——你回過頭,她依舊執著地固守著屬于她的座位,絲毫沒想到要挪動身體,坐到靠窗的位置,她兩腿間夾著碩大的皮箱,腹部抱著白色坤包,端著手機面部冷漠,就像那里藏著堪比生命的寶物,就像一頭怪獸守著她的貞操。你無聊地打開微信,發現有了數據。打開朋友圈,一位號稱愛狗人士的朋友在大談狗的可愛,勸說大家抵制吃狗肉,另一位朋友在下面留言說狗是狗主人的朋友,不是全人類的朋友,末了補充了句:惡狗傷人。你劃過這條朋友圈,繼續瀏覽,紛紜的大千世界,有人曬吃有人曬玩有人撒狗糧,有人抱怨、有人憂傷、有人感到無聊,還有微商在喋喋不休地做廣告。此后,你接了個電話。此后,你將手機放回褲兜。此后,你繼續想入非非——時間飛逝——五六分鐘,或者至多十分鐘后,疾馳的列車再次停下——她在綏陽下了車,吃力推著那個致使過道填塞的碩大皮箱,河馬般的臀部左右微晃,緩慢而笨重地離開過道,離開你的視線——那個小男孩和年輕父親也下了車,前方就是終點站綏芬河,然而上車的乘客卻寥寥無幾,許多座位再次空了出來,車上稀稀疏疏的沒有多少人。   (黑龍江省-綏芬河市,2019.7.3) +10我喜歡

人生有太多的不如意,沒有人可以諸事都順心順意,當一切都不能如愿,都不是我們想要的,我們該如何面對?有時候,我們的內心會很糾結,尤其是,由于自己錯誤的判斷或決定,導致了你不想看到的結果,懊惱自責便會充斥你的生命!   然而,世界上卻沒有后悔的藥,既然選擇了,后悔也沒有用,只能無奈的接受吧。也許有的人運氣好,或許是他們做某一件事的時候,想的比較成熟周全,所以才會相對完美。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的都只是人家最光鮮的一面,或許,別人在看我們時,也正是看到了最令人羨慕的某個方面。所以,我們要勸自己,一切都會過去,即使有再多的不如意,甩甩頭,不再讓內心糾結,讓豁達和智慧趕走陰霾,相信,風雨過后,定會出現彩虹!   有些事,當你無力去改變的時候,就要嘗試去接受。這也許很難,甚至有些殘酷。但是,只有這樣,你才會走出陰霾,遠離煩惱,擁有一份好心情,享受快樂生活。為任何事糾結,都無異于和自己過不去,即使這件事于你來說,非常重要,甚至是與你的生命一起成長的,你也要學會放下。然而,真正的做到放下、放開,真的很不容易!這需要勇氣,需要智慧,需要堅強的毅力和不懈的堅持。   我們的煩惱常常來自于內心深處的痛苦記憶,往往,這些曾經讓我們痛徹心扉的記憶,都是刻骨銘心的。所以,我們首先要戰勝自己。不要依賴于別人的勸慰,不要指望有人能夠幫你,沒有什么救世主,一切要靠我們自己。人生很短,轉眼就是一年,珍惜這有限的生命,無論命運給予我們怎樣的人生,我們都要勇敢面對,讓笑靨如花貫穿生命的始終!   輾轉于紅塵,總是被塵世的喧囂與嘈雜所牽絆,那些痛苦的、憂傷的、快樂的、幸福的記憶,都在匆匆的歲月里沉淀。沒有誰能夠逃避紅塵的紛擾,即便是遁入空門,傾心向佛,也免不了疾病與痛苦的纏繞。而我們,只是一個遺落在人間的凡人,如一粒塵埃一樣的微小,又怎能脫離塵世的紛擾?(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常懷一顆感恩之心,便會覺得凡塵俗世很美好。感謝年輪,帶我們走進成熟;感謝經歷,讓我們在磨難中變得堅強。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生活。因為,渺小的我們,在歲月的波濤中沉浮,沒有被吞噬,足見生命的力量和偉大!所以,我們要敬畏生命!感恩生活!   滾滾紅塵中,我們應沉在歲月的深處,感受那一份安好與靜美,享受那一份簡單的幸福與快樂!此去經年,展笑顏。紅塵深處,拈花一笑。流年繁復,任煩惱淡淡如煙。   原創作者:左兒 +10我喜歡


花壇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花壇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台中豐原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台中神岡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台中清水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 彰化員林鞋材模具開發OEM工廠台中神岡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台中豐原矽膠石墨烯鞋墊製造ODM工廠台中清水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 鹿港石墨烯鞋墊加工廠 彰化發泡鞋塾製造OEM工廠台中神岡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 南投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批發商 彰化花壇PU鞋底開發生產O

arrow
arrow

    k76ewt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